咸柠七点半

一个猫猫头

【onbin】曾有时

  预警:


  CP是onbin,有微量红楼梦、on焕成分。


  ……本来还想叠个甲,但是要避雷的要素有点多。


  作者素质比较差,显得本文出现的选手们素质也很差。


  


  


  


  


  


  


  


  


  


  


  正文:



  他还叫owo的时候,事情尚未发展得如此古怪,还能光明正大地扒在陈泽彬背后。骆文俊不是不知道女粉丝们怎么编排他和陈泽彬的关系:太子和太子妃、胖胖猪和小娇妻。认真论起来,他甚至有些自鸣得意,仅仅是出于一种堪称卑劣的趣味:陈泽彬是个钢筋混凝土般坚韧的直男,这同时意味着自己正攥着一条可以成功恶心到他的尺度,把陈泽彬在女粉丝心中的形象放在手心里任意揉搓。与此同时,他并不对陈泽彬在此事上的看法如何存有任何忧虑。这两者共同构成了骆文俊面对摄像机依旧能够坦然自若地对陈泽彬动手动脚的底气,即使被staff调侃是男同也可光明正大地说对啊怎么了。在这么多人的目光下,唯独有赵嘉豪欲言又止的微妙表情就像是摸到了平整面上凸起的颗粒物,让他起一身疙瘩。由这种表情倒推赵嘉豪是真正的男同性恋逻辑链条十分顺畅:真正的男人是不会看到这种场面就面露尴尬的,因此赵嘉豪必然缺失了某份完整性。当然骆文俊自认是一个十分好相处的同事,并不会以此为借口刺探对方不愿为人所知的秘辛从而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在心底划清距离的同时,自己又不免有些烦闷。在骆文俊的想象中,某年某月某日,一个对方偶然想要走心的时刻,赵嘉豪会略带紧张地问出那句话:


你和陈泽彬,是那种关系吗?


骆文俊略带忧郁地想,如果不承认他和陈泽彬是情侣,赵嘉豪会不会觉得我和陈泽彬把他当外人?但如果假装是,那赵嘉豪会不会直接A上来分享他和娄运峰(不知道,就当他也是吧)的恋爱小事?


他躺在陈泽彬的集训宿舍床上把这个事情告诉陈泽彬,陈泽彬正忙着收拾自己的行李箱,手上动作也没停:“你这么关心他,那你问他啊?”


骆文俊当即后悔了。如果说自己幻想的场景成真的概率只是五五分,陈泽彬这只大猪头直接去问赵嘉豪的概率却是八二开。似乎是被这人的气场同化了,他在陈泽彬面前向来是说话不过大脑的,只能靠千万叮嘱不可行才能弥补。陈泽彬倒是无所谓,骆文俊一再强调反而还被教训自己话多,心思太弯弯绕绕。他的床位分在下铺,靠着骆文俊坐下来,偏头看他花花绿绿的聊天页面,一看最顶头备注名:“小果⁽⁠⁽⁠ଘ⁠(⁠ ⁠ˊ⁠ᵕ⁠ˋ⁠ ⁠)⁠ଓ⁠⁾⁠⁾”


陈泽彬转开眼:“你不是有女朋友吗,他怎么误会。”


骆文俊一笑:“万一我就是那种会骗女的上床的gay呢。”


“算了吧,就你?”


骆文俊掐了一把陈泽彬,他又想起:“若子出狱之后瘦了大半圈,你出来之后能不能瘦啊?”


“不会吧,又不是真的坐牢了。”


骆文俊头抵在陈泽彬的肩膀上,细看他手里的入住须知,心想和坐牢也差不多吧。一层温暖的皮肉托着他的下巴,骆文俊有些模糊地回忆起,以前这一处总是硌得他下巴骨头有些疼。或许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对比,镜头后的骆文俊才会更喜欢用这个姿势挂在陈泽彬身上。和陈泽彬在一起的日子多得数不清,触及到这些细碎的变化才会让骆文俊察觉到,原来他们两人之间曾经存在过分别。


  



  


  

  



在学校里不是会有那种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能让全班都笑出声的人吗?陈泽彬在这种笑声中长大。小时候的他为此高兴,爸妈告诉他这是所有人都喜欢他的证明。初中时,陈泽彬才逐渐回味过来这笑声中亲昵也兼杂嘲弄。若是他更敏感一些,或是更阴暗一些,陈泽彬就不会带着这群人一起LOL五排炸鱼。得益于此,早在他的学生时代他便已经子孙成群。


骆文俊起初只是他在苏宁青训分部中一个普通同学。来苏宁分部之后的第一场训练赛,陈泽彬就和骆文俊分到了同队。他在队内语音里不是寡言少语的那个,也不是激情昂扬的那种,凡是他说话之前,麦里都会有轻微的电流声,陈泽彬因此推测这个辅助每次开口之前都会习惯性吹一口气,就像做麦克风测试。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对线期过后场面上更多的信息量压过来,他都不记得有这么一会儿,他在上路有那么一两秒的分心,关心起了下路的事情。这把理所当然的赢了,自然是陈泽彬的mvp。教练拿到了他们的录像开始做点评,也少不了夸奖陈泽彬,不难看出他的激动。陈泽彬也很高兴,但是表现出来的话,就会有点逊了。他自以为酷酷地双手抱臂,背部紧贴着椅背,和教练目光接触时偶尔一点头,一副标准的好学生派头。教练总算讲完,对着表一看也快到了晚饭时间,拧开茶杯盖子喝了一口水,问:“你们觉得还有什么问题?”


  在众人见了鬼一样的眼神中,第一排上单陈泽彬举起手,说:“我觉得我们队还是有很多问题。”


  他开始点评打野的思路。打野是个好说话的人,柔和地为自己当时的想法解释了两句,陈泽彬也一板一眼地讨论起来,一不小心问题就牵扯到了中路,中路也急了,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一声盖过一声,语速不断加快,吵得骆文俊皱起眉头。“砰”一声巨响,大家都是一震,看向用茶杯猛拍桌的教练。气氛停滞了三秒,教练下巴一抬:“陈泽彬继续说,其他人都安静。”


  太子待遇。


  骆文俊低头遮掩脸上的笑意,心里却很不以为然。他抬头看向那个小胖子,陈泽彬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继续平淡地说:“中单也有问题。25分钟这波……”说完,陈泽彬顿了顿,见教练没有让他停下的意思,按照顺序又点评了AD一番。自己的临时搭档甚至是远程打的比赛,骆文俊也不知道若是这番雄文转播到他的AD那里,AD又会作何感想。他静静地等待着太子的点名,不知不觉中生出了一丝紧张感,而后又为这份紧张感到好笑。没想到小胖子不再说话了。


  教练适时地发问:“那辅助呢?”


  陈泽彬:“辅助……没印象了,不应该问AD吗?”


  会议室渐渐响起一阵笑声。陈泽彬心想,有什么好笑的?在这种笑声中他察觉到自己可能做错事了,这难道对于辅助来说是很过分的话吗?回想起队内麦克风里轻微的吸气声,他想回头确认一下辅助的表情,于是他这么做了。在那么多张脸里,辅助的脸最好认,就是那唯一一个没有笑的人。陈泽彬看着他牵扯着嘴角摆弄出一个笑脸,又黑又亮的眼睛紧盯着自己。


  他生气了吗?


  


  “抱歉,对不起。”


  陈泽彬无比自然地跨过长条凳,挤在了中单和骆文俊之间。骆文俊看着中单向自己瞟了一眼,转头迅速地和关系很好的打野交换眼神,打野夸张地耸肩,一只手虚握成拳用大拇指向落座的陈泽彬比划两下。他们张扬明显的动作是故意表现给陈泽彬看,却把骆文俊逗笑了。目标观众根本没有在看这场为他一人设计的表演,骆文俊被陈泽彬凑近的大脸吓了一跳,本能地往后倾倒:“干嘛?”


  陈泽彬还是继续往他面前凑,急得骆文俊在他胸口推了一把:“你到底要干什么!”


  “你哭了吗?”


  “哭个鬼啊,我为什么要哭?”


  “你刚刚生气了吧!”陈泽彬不依不挠,“生气了不会想哭吗?”


  骆文俊这下真有些恼羞成怒了:“你才哭呢!”


  “啊?”陈泽彬茫然,“我为什么要哭?”


  “……”


  骆文俊本来只是觉得这个人奇葩,现在更是不想跟他继续搭上一句话。他转头看阿姨刚上的一盆炒豆芽,硬邦邦地丢一句:“你有病吧。”


  陈泽彬无比认真:“抱歉,对不起啊。真的对不起。”


  太子的谦卑让骆文俊无所适从。他烦躁地反问:“你哪儿错了?”


  “错在刚刚说对你没印象了。”


  餐桌上的气氛又活络起来了。骆文俊隔着一个陈泽彬都能感受到同一条长凳上打野和中单发出的嗡鸣声。他低头夹菜,轻声地说:“你说的是实话啊。”


  陈泽彬也夹起一条烧鸡腿:“但是你伤心了吧。对不起,真的,我不是故意的,我这个人比较不会说话。虽然不记得你打得怎么样了,但是打得多了我就记得了。”


  中单叫嚷起来:“搁哪儿装什么呢?怎么不跟我道歉呢?”


  “你谁啊?中单?狗叫什么?你那二杠七的,你得给我道歉吧?”


  骆文俊看看陈泽彬放到自己碗里的鸡腿,再看一脸羞愤地站起来对着陈泽彬面前的空气抓了两把的中单,觉得这人确实挺不会说话的。中单扔了筷子愤然离席,经过骆文俊,落下一句:“……不粘锅装白莲花。”


  还没等骆文俊反应过来,陈泽彬已经半个身子起来了,可惜中单走得太快,连个背影都没留下,衣角消失在过道拐角。


  “他脑子有病吧。”陈泽彬纳罕。桌上本来人就不多,这下更是安静,打野一句话都不敢说。


  “他一直有病。”


  骆文俊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脸上的笑容居然一直没有落下过。


  


  


  


  


  亚运会输得莫名其妙的。骆文俊看完打韩国那场就先回基地了,看着陈泽彬心情不好,安慰他:“至少铜牌也是个奖牌。”


  “不是,我打得不好。”


  “也不能全怪你……”骆文俊自己都觉得安慰的话说出来很无力,干脆换了一个实际点的建议,“把贴吧和百度卸了吧,也别看哔哩哔哩了。”


  陈泽彬的表情还是郁结。骆文俊竖起手指把他的脸颊肉抬起,比划出一个笑模样。


  “陈泽彬。”


  “嗯?”含混不清的声音。


  “眼睛好小。”


  陈泽彬反过来掐骆文俊的脸颊肉往外扯,比划出一个抖音大头特效。



  


  


  


  


  2022年末,骆文俊坐在WBG基地门口的台阶上,再次解锁手机屏幕看那个群聊页面。WBG的微信群,最后一条消息是经理说帮他们约了搬家公司,收拾的行李可以一起运走。他知道WBG没有办法维持新的阵容,但是没想到会除了the shy之外全员不留。陈泽彬的消息也发了过来:“下赛季去哪?”


  骆文俊不想回。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去哪。在青训的时候,骆文俊觉得,如果我升上了LPL,就证明我的打法是被认可的、被接纳的,LPL因为这些不一样的特质选择了我,我就要一直坚定地贯彻自己的意志。来了LPL,他发现事情和自己想得天差地别。到底要走到什么样的高度才能被认可、被接纳、被选择呢?


  更让他烦的一点是,如果换队的话,又要和新的队友相处。若是氛围足够好,他也能和队友亲近起来,但他很难适应新的环境,始终是喜欢依靠着朋友的小孩子。


  陈泽彬应该还留在BLG……


  一双鞋步入视线,骆文俊抬头,唐焕峰站在他前面。骆文俊坐着,唐焕峰站着。他抬头,看不清唐焕峰的表情,却要被太阳光闪瞎了。唐焕峰热情得反常,不是说这种活力充沛于他并不合称,而是唐焕峰一般不会对自己这样,“你行李收拾得怎么样了?”


  “都搬上来了。”


  “我还没收呢。也没想到微博这么狠,一踢四啊,你早知道?提前收拾好了?”


  骆文俊揣摩着唐焕峰这难得表露出来的恶意,过去一年,他和眼前的这个人除了争执几乎无话可讲。也不知道唐焕峰这个时候来找自己不痛快是什么意思。骆文俊决定放他一马,抬了一只手在眼上挡光,慢半拍地回答,“那可要快点了,师傅说下一辆车半小时之后就到了。”


  “哈哈,”唐焕峰一笑,“肯定已经定好下赛季去哪儿了吧。”


  “没想好呢。”


  其实还根本没有提案递给骆文俊。


  唐焕峰歪头打量他:“你应该是没想好,我可能是没人要。”


  他拍拍骆文俊的肩膀,颇有些居高临下的傲慢,弯下腰凑近骆文俊的脸,压低声音:“我真是,看到你就来气。没有你拖累我,我也不会在这里收东西……”


  还没等骆文俊回击,经理中气十足的嗓音就在他们头上响起来,“焕峰你行李收好了没?”


  “哎,还没呢!”


  唐焕峰一步一跳地进了基地大门,正好和搬骆文俊打包好的箱子的师傅擦肩而过。师傅招呼他清点一下可以走了,他点点头站起来。


  被这么一招呼,骆文俊也憋了一口气,心里发笑,想,刚刚的唐焕峰有点可怜。可笑的是,自己和他同病相怜。输训练赛的时候、无论什么提案都得不到反馈的时候、被说TP上路是人情世故的时候,骆文俊对队友和观众的怨念并不比唐焕峰表现出来的少半分。他又继续反思,或许唐焕峰说得对,毕竟所有人都说是自己拖累了整个下路,甚至整个队伍。得到的MVP或许也只是安慰性的奖励而已。


  到现在都没接到任何队伍的联系就是证据。他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好。


  也没有网友评论说得那么差劲吧。骆文俊苦笑。


  左肩被人狠狠地拍了一下。


  一转头,一个熟悉的胖墩。见到陈泽彬之后,骆文俊才发觉,原来此时此刻自己最想见到的人居然是这个家伙,而他正站在自己的面前,就像是童话里的魔法。


  陈泽彬摆出高傲的气势,问出的话却十足地接地气。他问:“怎么不回我QQ?”


  你怎么来了?你来干什么?QQ消息一定要秒回吗,你又不是我女朋友?


  很多疑问,骆文俊一句都没说,他只顾着笑了。陈泽彬锤他一下:“喂,说话啊欧恩。”


  


  


  


  


  “喂,喂,欧达不溜欧说话!”


  “上单声音怎么这么大啊?小点声小点声。”赵嘉豪说。


  “就是就是。”彭立勋附和。


  “啊我的麦很炸吗?”陈泽彬又问。


  “欧恩你等下把他麦屏蔽了。”牙膏补充。


  骆文俊也忍不住笑了:“陈泽彬别说话了。”


  亚运会回来之后BLG打的第一场训练赛,气氛热得有些吓人,骆文俊拿不准是他们太久没有一起打比赛了,以至于想不起来他们以前都是怎样相处的,还是只是因为大家久别重逢表现得过于亲切了。总之他们打出了一场总决赛应该有,但他们往往欠缺的架势。教练复盘的时候十分满意:“好!就按着这个气势打!”


  陈泽彬的心情好了很多,虽然一般人还看不太出来。晚上没有直播任务,他们就自己打打韩服,陈泽彬每次等排位,就起身打一套空气拳,工作兴趣两不误。打到骆文俊的位置后面,绕过来看一眼,骆文俊缩在位置上,在看日本动漫。


  “你几分了?”陈泽彬压在骆文俊椅背上,骆文俊感觉椅子都要倒了。他切屏幕给陈泽彬看韩服。


  陈泽彬:“啧。还行。”


  正好排进去了,骆文俊还没动,陈泽彬就帮他点了:“打算选什么?”


  “加里奥?前几天看到有个新玩法。”


  赵嘉豪闻言也转过来:“怎么打的?看看。”


  三个脑袋聚在一起,骆文俊选出来一集韩服OB素材,把手机丢给他们两个。女朋友的QQ消息不停跳出来,说些无关紧要的生活琐事,陈泽彬不停上划,搞得很烦:“你女朋友怎么天天找你。”


  “你女朋友不找你?”


  “我跟她说少发点消息,没空看。”


  “是人吗?”赵嘉豪吸气,“谈恋爱脾气这么大?”


  “他那个,不叫谈恋爱,”骆文俊笑了,“是换了个人出门吃饭。”


  “不吃饭干什么,聊天又没有什么好聊的。”陈泽彬站到他身后OB。


  赵嘉豪:“……你女朋友挺惨的。”


  骆文俊漫不经心地为渣男说两句好话:“我们彬哥是行动派,不整那些风花雪月的,行动派。他对女朋友很好的。”


  赵嘉豪又露出那种复杂的眼神:“你真的和陈泽彬谈过吧?”


  “滚。”陈泽彬恶狠狠地摇了一下骆文俊的椅背,差点把他摔了。


  

  


  



  


  “陈泽彬你是不是暗恋我啊?”


  “恶心不恶心。”


  陈泽彬呼出的一团热气凝成水雾散开,很是鄙夷地扫了一眼车里的几个纸箱。


  “就这些?你搬到广东去?”


  “不然去哪?”骆文俊笑嘻嘻,“直接搬到BLG算了,和你睡一起。”


  “也不是不行。反正你都要来的,早来晚来都一样。”


  骆文俊心下讶异,一时不知道说什么。陈泽彬看他一眼,挑眉:“合同没发你?”


  “还能有合同?都没人叫我。”


  陈泽彬这下是真的有点无语了:“他们还叫我先来接你过去呢。”


  “去哪?BLG?”


  “嗯。”陈泽彬点头,“你来不来?”


  骆文俊理了理思路。估计是BLG想在他回家之前试探一下,先找他谈谈意向,总比线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效率高,也没有非他不可的意思。只是陈泽彬来得凑巧,偏偏赶上了自己从WBG基地搬走的时候。或许,不是巧合,而是他们故意要压着这个让自己窘迫的时间点找过来,利用他第一次谈合同的茫然和被扫地出门的冲击,加以陈泽彬的人情牌,买到一个好价钱。大概是WBG这里为了准备下赛季,急着把他们出手,提前找了些买家吧。


  一切都想得这么明白了,骆文俊还是忍不住苦涩的感情。就算是待价而沽,也难免希望自己是个被首选的位置,能有好的待遇……这么一通操作,看得出自己在资本家面前不过只能称得上有性价比,若是能压一压价格就更好了。


  陈泽彬看他低头想了这么久,也不出声打扰他,只是静静地等着。估计他也隐隐觉察出有些不对劲,但似乎没有弄明白。


  “不去BLG吗?”


  “不是不去,”骆文俊慢吞吞地组织着语言,“也不是下赛季不去,唉,就是我现在肯定不能和你回去。”


  陈泽彬闻言也没有别的反应,只是点头:“他们要是给你发合同了,可以先找我问问。”


  “问什么?”骆文俊都被陈泽彬的直白逗笑了,“你要是能搞明白,还能被换到BLG去吗?”


  “……”陈泽彬的耳朵有些红:“那你下赛季去哪?”


  骆文俊想逗逗他:“我肯定是想和彬哥打的啊。”


  陈泽彬认真嘱咐:“不在BLG也可以,找个好队,我不在的地方未必就不好。”


  骆文俊复读:“我不在的地方未必就不好。”


  陈泽彬这才反应过来,在骆文俊的脸上印上亲切的拳头印。


  


  


  


  


  “喂,陈泽彬。”


  “干嘛?”


  “你打算去哪?”


  “我在等RNG。”


  “……嗯,也是。”


  骆文俊移开目光。陈泽彬喜欢RNG,他也知道,只不过自己心里沉沉的,说不出一句为他高兴。


  这顿散伙饭上,唐焕峰哭了。或许是打了这么久也有感情了?但在桌上冷眼旁观这个人的眼泪,总觉得他的茫然只是哀叹自己的不幸。归根结底,唐焕峰是对陈泽彬有怨气的。


  至于自己,坦诚地说,也有一些。想问陈泽彬为什么不留下来,想问陈泽彬为什么要走。不过在问之前,骆文俊心里已经知道陈泽彬会说什么样的话了。


  职业选手,去找更合适的队伍,有错吗?


  再来一年,也不过是再浪费一年而已。


  最重要的是,SN不再是SN了。


  


  


  


  讨厌你的直白,你的坦诚,你的毫不作伪。更讨厌自己,明明懂你,明白你,却还是忍不住用感情试图动摇你坚定的心,试探你是否能为我让步,有多少供我践踏的底线。


  明明你,根本不会为我留出余地。


  


  


  


  “要是没有别的更好的队,来BLG我罩着你。”


  骆文俊握着陈泽彬的手腕,毫无反抗的余地:“你们也不一定要我啊。”


  “怎么可能,我都问过了,说第一个就叫你去试训。本来去年还想问你要不要去RNG,结果他们跟我讲你合同签到今年年底。”陈泽彬感慨,“还好你没跟着去RNG,不然明年又不能一起打了。”


  骆文俊愣住了。


  “为什么要我一起去?”


  


  


  


  “啊,新辅助选谁?”


  2020年,陈泽彬18岁,世界赛亚军,前途无量。


  他被叫到SN那个小小的办公室,面对问话,挠挠头。


  “骆文俊吧,那个,owo。青训那时候,他一直是我选的辅助。本来早就该上LPL了。”


  “我们一直在一起打的。”


  陈泽彬想了想,又认真地说。


  “我觉得我们可以一直一直一起打。”

  


  


  


  Fin.


评论(2)
热度(2)

© 咸柠七点半 | Powered by LOFTER